《我的“反革命”帽子》

吴广荣

 

   1970年8月我们先分配到贵州工作,1971年8月贵州清理《阶级队伍》,办《县卫生系统学习班》,我被蒙在鼓里, 把我当成外來反革命分子打整(未定性确定),要我交待自上大学和工作以来参加过何种反革命组织, 与哪些反革命分子有联系。我丈二尺和尚摸不到头脑,完全不知軍垦农场和我班同学情况,就只好写了自我从读小学开始到大学分配和一年工作, 没有参加任何反革命组织,也没有与任何反革命分子联系。到1971年9.13林彪事情爆发,解散《学习班》在此过程中, 軍垦农场派人去富顺邓关永年沿滩调查,同时贵州派人到农场调查。这次受累的无外是我们富顺二中68,69级在川医的四个同学老乡。老雷回校后截肢平反, 三年后分回故乡富顺永年,2009年因肺Ca去世。我老吴被整材料,后來贵州县委组织部找我去当面消毁, 在贵州工作12年并在业务和政治上给我信任。算我命大,1982年调回故乡自贡市沿滩区人民医院工作到2004年退休直 今。我从不计较过去,也没向任何同学谈起“惊魂农场和惊魂富顺”,一切面向现实和未來。祝愿同学们开心愉快!享受美好夕阳! 欢迎同学们來自贡富顺旅游玩耍!

 

往事如烟 人物掌故 岁月留痕 趣闻轶事 联络我们 返回医69级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