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美遇险》

王玉珠

    读了玉兔的《运木头》真实,细腻,生动的描述,把我带到当时的情景。

    那天,我是同曹宗美走在一起的。 梱绑在背上二米左右长比大碗口还大的两根青杠木,实在是使人举步维艰。像一把硕大的枷锁,限制着我们的活动, 同时一人手中还拖着一大把竹子。在狹窄的山路上行走,真是胆颤心惊。

    山路崎岖不平,弯道很多,有的路段还浸泡着流水,一側是灌木杂草丛生的悬崖,深不见底,只听得见谷底有流水的声音,是万丈深渊! 崖壁側狰狞可怕的怪石突出挡在狹窄的山道上。我们一步一驱小心翼翼地背着比我们高出很多的木棒, 拖着竹子在险象环生的山路上艰难地移动着步子。真是步步惊心!不时听是木棒撞击崖壁的咚咚声,竹子与山道摩擦的哗哗声, 混杂的声响在寂静的山林中回蕩着,显得那么刺耳。

    突然我听到宗美一声惊叫,她向悬崖側好像要倒下去,我慌忙丢下拖着的竹子向她奔去,离她太远,情急之下我高喊“曹曹(她的昵称)小心!”,在千钧一发之时她站稳了。 看着脸色苍白,惊魂未定的宗美,吓出了一身冷汗。我安撫着宗美,只听她说了一句“我以为我的末日来了。”

    我们只注意了足下的路,没有发现头顶的危险。在崖壁上一技弯弯的树桠伸向路面横在头顶, 背上高出头顶很多的木棒了与树桠相撞,差点就把宗美逼下悬崖。四十多年过去了,回想当时的险景,仍然心有余悸。 宗美你現在何方,可否安好。

往事如烟 人物掌故 岁月留痕 趣闻轶事 联络我们 返回医69级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