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坝恢复部分历史路名

邓长春

 

  今年正值华西建校110,一月十五号向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提出恢复华西坝校园内历史路名的建议”,经过学校领导和各级管理部门的努力,91号大学开学前整治一新的校园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其中倍感欣慰地是恢复了部分历史路名。纪念华西协合大学首任校长毕启(Joseph Beech)的路名牌立在连接怀德堂(事务所)和懋德堂(图书馆和博物馆)的路头。

 

老华西坝地图标座

华西坝上路名还原

   

上述华西坝路名照片及 毕启路名牌照片由邓长春拍摄

  事务所门前的怀德路名得以恢复。原来的育德路是在育德学舍的西边,由于育德学舍已经拆除建成现在的男生宿舍,育德路名恢复在赫斐院(现在叫四教学楼)通向华西协合大学教育学院和事务所的那条南北走向的路。

   

怀德路、育德路邓长春拍摄

  华西坝校园里这些历史路名很有意思,比如:育德路、施德路、怀德路、英明路、谐和路就非常贴合华西协合大学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体现华西的教育理念,学校以教授高深学术,培养品格高尚,造就专门人才,适应社会需要为办学方针,紧紧围绕:教育和培养有远见卓识、有道德、品行良好的学生而命名道路名称。

  华西坝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资源将变成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一张文化名片。

2020.08.30 于华西坝

 

往事如烟 人物掌故 岁月留痕 趣闻轶事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