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忆父亲

贾安琳

 

       今天是儿童节,第一次不能听到父亲您慈祥的问候声了。

   

       一月底赵博士发来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照片的背面,上面的字是父亲写的,这是父亲当年送给赵博士的导师陈叔叔和王嬢嬢夫妇的,验证了霞霞妹说的口腔邻居好多家里都有这张照片,可见父亲有了我这个女儿的欢喜!

   
     

       父亲您离开我们五十一天了,我无时不刻地怀念您,怀念您风雪中抱着送我去幼儿园;怀念您打着油布雨伞去黉门街给我买的窝子油糕;怀念您在蜂窝煤炉子上给我炒的炒面,我着急吃,一说话就喷粉时狼狈的样子,您说“要兑水洘糊糊,不能干吃”;怀念您握住我冰凉的手给我捂热;怀念和您下象棋,我输了要悔棋,您不准我就掉眼泪,您笑笑叫我“哭脓包”!怀念您和妈妈在香港迪士尼乐园骑旋转木马时开心得似孩子的模样!怀念您在家里阳台上种的一盆盆的云竹。在您身边时,年年今天都有鸡蛋吃,离开成都后您就写信祝福我,有了电话后,您总是打电话提醒我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如今已听不到您亲切温暖的叮咛声了,但您的在天之灵保佑着我们!亲爱的父亲,我们怀念您!

 

贾安琳於2021年4月4日(清明)

 

 

主 頁 往事如烟 人物掌故 趣闻轶事 岁月留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