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的威力

刘青健

 

  很早以前,当人们还在强调心算的时候,一场大规模集成电路的革命就悄然开始了。谁也没有想到,这场大规模集成电路的革命,会对日后的日常生活带来如此大的影响,以至世界变得如此之小。

  在个人电脑刚开始时,人们只是把它当作一个可有可无的玩物,但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进化进入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后,个人电脑的速度也逐渐加快,功能也逐渐增多了。

  到了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中,网络便在美国的各大学和研究院之间流行起来了,后来又包括了西方国家的其它大学。当我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技术移民澳大利亚时,就是通过网络和在澳大利亚的陌生人联系过,以便了解当地的就业情况。

  后来网络杀向社会,进化入了信息超级高速公路,则将整个世界在虚拟的空间中联在了一起。

  再后来,当“华西坝朋友的天空”网站开通后,网络的威力就更加显示出来了。通过此网站,全球各地的华西子弟进行着交流和沟通,维持着华西气息在全球的漫延,影响着世界。

  在此网站中,华西子弟将各自的经历和对社会的看法写成短文,发表在网站中和大家分享。在网站的留言板中,华西子弟留下自己的见解并和大家一起探讨。大家还可从此网站中了解到华西的过去﹑过去的华西人及儿时同伴的现在。令人高兴的是,你还可以从此网站中找到儿时同伴的近照。当和过去的照片相比较时,真是感到了时光的飞驰。知过去之不追,觉今日之可贵,令人更加珍惜现在的一切。

    谈到“华西坝朋友的天空”网站,当然少不了众多的有华西坝情结的前辈以及在华西坝成长的朋友们的鼎力支持和在网站建立过程中所付出的心血。他们在自己需要忙自己的事务的同时,还要抽出时间来 投稿和给此网站很多关心建议, 使得此网站逐渐成长壮大,深入海内外华西子弟之心。能将华西坝上各大院的海内外子弟通过此网站连在一起,也只有华西子弟们的深厚情谊和团结才能做到。

 

2007823 于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