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天”

 

刘青健

 

升天是人们千古以来的梦想,有多少英雄豪杰为此而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我除了坐飞机升过天外,还真正感受过一次另类的“升天”。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发烧。在上初小的时候,有一次发高烧,我吃了药后就上床睡了。突然,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轻了一点,然后就从床上开始慢慢仰着上升,感觉很舒服。升到了10多米高后就好像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拉住,停在了空中。自己翻身向下,看见了在床上还躺着一位自己,同时,自己也吓出了一身汗,应该是醒了过来,有了一定的理智。我赶快下床,跑到我父母的房里,告诉了我父母这种情况。我父母也知道这是高烧的负面影响,就让我赶快上床继续睡觉。再次上床后,我仍然感觉自己在继续上升,但由于已经醒了,所以我的理智就一再地提醒我,这是在做梦。在 这种半清醒状态下,仍然感觉有一个自我在升天的情形,一直延续了好几分钟,然后才合二为一,稳定下来,至今难忘。那次高烧后,父母感觉也是麻烦,我就和同院的童伴一起,将扁桃腺切割了,以后就很少再发高烧了。我一生中,发过几次高烧,也包括在萨氏之间发的那次高烧,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我估计,那些吸毒的道友,其感觉也不过如此,实在是不值得去吸,去毁坏自己的健康。如果真的想要此种感觉,可学电影《雍正王朝》中的雍正,烤火烤到一身汗时,立即跳入冰水,来发一次高烧,就可能会得到升天的感觉了。

 

 

                                  2008年10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