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坝经典轶事

52Q

——值得一提,这事情老妈肯定记得。谁想仔细看看她假牙装得如何,讲此比较凑效。

小学三年得老爸送一“石人望”牌口琴。高兴,甭提。每天放学,约同学去病理科附近练吹(那里很清静)。一日,天色黄了昏还在折腾使劲吹,出来侦听的老弟觅声而至。老远喊“耗~~,回来吃饭了~!”正在兴头上我当然狗不理。弟无奈,十万火急回跑禀告“他不听话。”——先得说明,于先前谁惹了黄毛子又谁违反了科学,致使那年全国遭灾又受困,时期很非常。口粮极缺,时听近郊村有饿毙百十。任何时候一提吃饭肯定是最高指示。——“不想吃晚饭他在哪儿?干啥?”大人觉得奇怪。—— “耗哥在打屁房吹口琴!”唉,老弟真不会打幌子。——“咹?啥子喃?那还了得!”——派老哥急急前去明察。病理科前一桉树钉木牌路标“<=亻丁  屍房”,箭头赫然指向病理科后面停尸间。原因倒是查明,但见哪位做牌子麻麻诈诈的这样写——“停”:字简意赅——亻旁添丁(实话实说,看停尸房师傅就姓丁,兴许都记得整死人的事属此公管)?“屍”字:来的麻烦:尸里添死(都成尸体状了里面还特意注个死:里外全崩。意思是把稳,提个人意见:多事)。“房”字:还算写得老实(要不老实,连房顶的一点和房里那一点都给省掉,那便是万人坑!更吓人)。乡亲们,区区三字呐!简体繁体和乱体兼容。那块苍茫牌子暮色中远远瞅去:难怪!亻丁  =打屁!今天想来肚子也够隐疼一阵了。万幸一年级的好老弟,当时看急了认错字,报某人去打屁房干点啥,还稍显幽默;万一不认错字实报“在停尸房练口琴”——!别说家人,估计就连世界上胆子最大的人——天天倒腾死人的丁大爷——整个吓成二分之一屍?!

                            于200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