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广场的蜜蜂餐

校北路六号  方建新

 

    小时侯的华西坝,有许多值得回味的地方,一广场是我们活动天地中最值得回味的地方。踢足球,放风筝……,那时的我们,由于基本没有吃饱过,所以对任何可能填饱肚子的东西都会流口水。 

    在蜜蜂采花的季节,一广场的草地上会飞来很多蜜蜂,记不得当时哪个费头子想出一个吃蜂蜜的主意。我们发现,蜜蜂有时会贴着草地飞,甚至会停在草地中的小花上,这时我们会轻轻地走进蜜蜂,一脚踏上去,其轻重程度刚好使蜜蜂不能再飞起来但又还没有死,这时,我们会用拇指和十指抓住蜜蜂的头和身体之间的部位,将蜜蜂的屁股对着我们的衣服,蜜蜂立刻会本能的将它的刺蜇进我们的衣服,这时我们再将蜜蜂的身体一拉,刺就留在衣服上了,失去刺的蜜蜂对我们完全没有了威胁,我们从容的将蜜蜂的身体和头部分开,轻轻一挤,蜂蜜出来了,放进嘴里,一股甜甜的感觉简直无法形容,这时,其它什么玩法也比不上吃蜂蜜有吸引力我们会忘我地投入进去一直到该回家的时候,再看看我们的衣服前面,已经密密麻麻蜇满了蜜蜂的刺。现在回想起来,这种事确实够残酷的,但对不起了,小蜜蜂!

    当时的我们不懂事又确实需要填饱肚子 。

 

往事如烟 人物掌故 岁月留痕 三言两语 好友查寻 联络我们 主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