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同学,你可曾记起

 

华西情

 

作者:罗祖宁(华西口68校友)

 

 

啊!同学,你可曾记起:那一年,我们来自祖国各地,在美丽的锦江畔相遇。蛇仗的魔力,天使的梦想,让我们在华西的钟楼下相聚。从此精神的纽带,把我们紧紧联系,同学成了我们共同的名字,我们变成了没有血缘的姐妹兄弟。

 

啊!同学,你可曾记起:校中路上匆匆的身影,荷花池畔悠闲的步履;解剖楼中熟悉气味,生化楼中实验的乐趣,阶梯教室的病案分析,图书馆的资料和笔记,球场上骄健的身影,寝室中的欢声笑语。在校园里,我们共同送走风雨的夜晚,迎来灿烂的晨曦。我们发奋学习,壮心不已,聆听老师的教诲,相互学习,相互激励。我们活泼可爱,笑影甜蜜。这一切都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

 

啊!同学,你可曾记起:短短的六年很快过去,我们就要奔向祖国各地。临别时,难分难舍的情景,历历在目。相互祝福的话语,长留我们的心底,成为永恒的记忆。

 

啊!同学,你可曾记起:我们在祖国各地,默默的工作,防病治病。我们相互联系,互相问候,互通信息。千山万水不能隔断我们的情意;岁月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却改变不了我们的心意。

 

   我们记得的每一次相聚,在华西的校园里,在钟楼下,畅谈人生,共述友谊。我们要把同学——没有血缘的姐妹兄弟牢记,把相亲相爱的浓情厚意传递,永远的延续下去。

 

同学的情意,经得起贫寒的洗礼,经起富贵的诱利,经得起距离的牵拉,经得起时间的磨砺。值得我们永远的珍惜,永远的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