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学

 

刘青健

 

    每个人在小学生涯中,都会有一些奇怪的举动。奇怪的举动可以是各式各样,逃学可能也是其中之一。

    在我的那个小学年代,小学的课堂生活确实是无滋无味。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的心就会胡思乱想了。

    记得一次在上课中,所讲的内容实在是无法吸引到我,突然我就想到了回家。吸引我想回家的东西,原来是一只猫。因为在前一天,我家里来了一只新猫。新猫的到来,给我增加了不少乐趣。其实在当时,我已经开始挣表现了,希望当个“五好”学生。所以刚开始,我还尽量不去想有关猫的趣事。但课堂上的东西实在无趣,而和猫玩的乐趣又实在是太吸引人。在不知不觉中,我就忘了挣表现当“五好”的决心,跟随天性的我,向老师当面提出了请假。理由嘛,就是头很痛,不舒服,想回家休息一下。可能由于心理因素,老师看我好像确实是有点不舒服,上午就放我提前回家了。

    我一回到家中,当然很快就和猫玩在了一起。中午我父母回来,也觉得很奇怪,当知道我有点不舒服提早回家后,也只是笑了笑,让我在家里和猫玩了一整天。第二天一早我又高高兴兴地正常上学去了。

    这次逃学,是我整个小学生涯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逃学。由于课外的东西吸引力太大,逃学后也没有什么内疚感,而且很快就完全忘记了。只是在近来和罗妹的沟通中,她提供的信息提醒了我,突然使我的脑海苏醒过来了,形成此文。在此,也要多 谢罗妹。

 

                                                               2008年9月8日